是@AmySELF 的新主页
用来放文

食用cp
安雷雷安都吃,其余cp杂食无洁癖同时也无感【发刀子不会哭发糖也不会笑,这种情况下就只会注意作者文笔】

【然而自己文笔也不好x】

※Nameless※

日夜思索 渔冰北 逆流后的一个脑洞、想法。

实际上与渔的正文毫无关联……甚至人设可以说都不是一样的

套路、有很多太太都写过的这种情节,然而我现在才自己想出来


光与影



吸血鬼待在一旁的阴影里,看着身旁的人被周围的动物团团包围着,松鼠、野兔和飞鸟都亲切地围在他身边,而阳光也慷慨地洒在他们的身上。他看见那些细细碎碎的金色光片落下,跟一匹梅花鹿上的斑点重合在一起、使河流流动的水面粼粼生辉、从中飞跃出来的游鱼拥有了一身灿烂的鳞片——光明总在美好的生命上面反射出更耀眼的光。雷狮感受到空气中的几种元素也蠢蠢欲动,似乎想要随空气裹挟着它们,涌动到骑士那一边去——所有美好的、光明的、和平的事物都喜爱着骑士,善意包围了骑士,而他也以同样的微笑回报给这个世界。不知何时骑士好像离他远了一些,事实上却是他自己走进了更深的黑暗里、离光明更远,因为阳光慢慢地扩大了它的光和热,而阴暗被逼退到更远处,他也只能跟着这波黑暗的浪潮退回到自己的深海里。他看见骑士忽然换了个方向、带着微笑向着空无一物的空气说着什么,知道这就是魔族看不见的、最为纯净的一种精灵。一片花瓣凭空落在骑士的肩头,旁边有一只鸟儿衔来一根抽出一点淡嫩新绿的枝叶在他头顶上松嘴,叶芽落在骑士蓬松的、棕色的头发上。它还未平静下来,就又复地震颤起来,一种蓬勃强大的生命力忽然流窜在这一叶小枝里、充盈着最终蓄聚在那一小苞叶芽上,这份力量对于它来说过于大了、以至于它不停地颤抖着,似乎下一秒就要就此爆开一样——然而它确实爆炸开来、露出里面同样嫩绿的叶片来,枝条不断抽长生长着、在这过程中叶子又簌簌地不断发出声响来。它生长着,从一根枝条上分出几条岔路来各自向前,岔路两旁又生出无数的绿意。一双无形的手拨弄着它新生的枝尖,叫它不要这么毫无章法地长歪下去;树枝是两头都在生长的,它一刻不停地生长着,那双手也保持着规律的节奏一下一下将它引到特定的道路上去。


那枝叶仍在向前进着,在身后留下一尾蜿蜒扭曲的木枝,上面又抽芽长出新的绿叶、绿叶旁又忽的出现一抹淡色,一片白色的花瓣从叶子身后探出,几乎是在一眨眼的瞬间、这抹亮色就蔓延到枝蔓的每个角落。不过不是一朵一朵的花苞花朵,而仍旧是一片一片柔软的花瓣,交错地叠压在另一片白色花瓣上面。


绿叶的簌簌声停下了,骑士抬起先前微微低下去的头,又在同空气交流着。似乎是得到某种许可或是邀请,他略带着疑惑与期待抬起手来去摩挲头上的枝叶。他顺着枝条向后摩挲,感受到指尖碰掉的一小撮木屑落下轻刮他的耳廓、刚刚新生出来富有生机的绿叶柔和的触感——以及柔若无物的花瓣。


骑士看起来是被惊到了一下,似乎同时有谁对他说了几句话,于是他又带着笑、几分浅浅的苦恼应答。



不我不想继续写了就这样吧以后再填【有生之年】

下面的是没有写完的想法

后面是想写雷狮继续待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,安迷修在那一边与精灵交谈着,精灵笑着询问他是否喜爱这些天使的翅膀,而骑士在回复的时候看见远处雷狮没有再跟着阴影朝远处走去,不再愿让阳光去催促他走得更远。他待在一片树荫下,靠着粗糙的树干望着头上一丛厚密的叶子。

没有动物靠近他,因为它们中的绝大多数跟着同伴来到了骑士的身边,剩下的一部分不敢靠近雷狮、不敢越过这一小块阴影的边界去往另一边。

骑士眨眨眼睛,于是茂密的森林里飞出一只鸟儿来,它受骑士的请求、带着善意向海盗飞去。


雷狮听见翅膀扑棱的声音,看见一只白色的飞鸟落下在离他不远的草地上,打量着他的眼睛里似乎盛满了好奇,这份好奇驱动着它一跳一跳地前进,靠近了树荫下的血族。

又是白色扑腾的声音,这一次鸟儿落在了他的肩头。来自动物的亲切、自然的善意似乎因为这个举动而流溢出来,而雷狮没有去理睬。他既不去赶走飞鸟、也不接受这份善意——只有安迷修看不见的那只手攥紧了拳。


什么明明是想法写着写着还是像正文一样。

后面打算是安有些忐忑的,而看雷狮的反应他也没有开口去问。最后可能当天晚上也可能是明天、后天的夜晚,两人合作战斗结束之后,安迷修稍稍放松下来,下一秒身旁却突然多出一道闪电来。抬头他的视线撞进雷狮的眼瞳里,那里面是阴暗阴冷的、甚至带着几天以来积蓄下来的阴郁的愤怒。雷狮不认为他之前的举动对他而言是善意,他认为自己被冒犯了,而现在则是正式地警告了骑士。

 @渔冰北 悄悄@一下渔x 虽然不算是你的逆流pa创作但来看一看……?说一下感想之类的吧……以及全文有没有语言混乱、逻辑错误的地方啊orz

2017-11-11
 
评论(3)